穷图_持续性混吃等死

踩油门必须优雅,骂街必须单押。月更字数三千以下,cp冷得不像话——别问,问就是墙头又换啦!

 

【盗墓/全职 西湖组】望海潮04

每一章都比上一章长一点点呢……我可是好人 ╮(╯▽╰)╭

魔性cp,欢迎食用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04.

“那后来呢?”陈果兴致勃勃地八卦,显然忘了疑惑为什么叶修突然找她说这个。

“没什么后来了,第四赛季结束之后他就关店走人了,说是家里出了点事。”

“哎呀,不是问这个,”陈果无奈,“你们怎么熟起来的?”

“沐橙挺喜欢那铺子的,有时候放学还跑人家店里写作业去。所以就熟悉了,也没什么特别的。”叶修的叙述简单粗暴,简直是欲盖弥彰。他有点后悔刚刚把烟掐了,也不好意思让老板娘再吸一只二手烟。

陈果觉出叶修的不乐意,憋住了好奇的心理,回到正事上来,然后发现了一个显而易见的问题:出了楼外楼,叶修就神神叨叨地拉住自己说认识吴邪……然而后来的叙述里他并没有提到过这个人,反而说是一个叫关根的古董店老板。

陈果皱着眉头:“那……不对啊。吴邪先生是瑞恩•翡嘉洛珠宝公司的董事长,来提供赞助的,不然我干嘛摆饭局请客。可是你说的那个关根……跟他有半毛钱关系?”

“我忘告诉你了,他当时还是自由作家和摄影师,那是他用过的笔名。不过八年前就封笔了,百度一下,你就知道。不过肯定没有他的原名就是了。”

“你确定?那也不能说明他们就是一个人啊!”陈果还是觉得不可思议。其一在于吴邪此人看起来不过三十多岁,而叶修的描述里他也是三十多岁,这得有多驻颜有方才能一张帅脸保持十年?其二,古董店小老板、自由作家到知名珠宝品牌的董事长,得是什么奇怪的人生轨迹才能经历这么乱七八糟的职业?其三嘛……陈果觉得以叶修的尿性,当真能跟不懂荣耀的大叔一起愉快的玩耍?

其实还不止呢……

叶修叹了口气:“刚刚他告诉我的,说不信可以向我弟求证,他们生意上有合作。”

“哎?什么时候?我没见你们俩说话啊?”

“就吃完饭,我们抽烟的时候。你不是被熏到去卫生间了嘛。”

陈果嘴角一抽,竟无语凝噎。

“你看他的经历,你能想象吧,他公司背后水挺深的,不是简单的东西,我记得他以前每年清明节都要烧不少钱给死去的伙计,只不过现在看样子像洗白了而已。”

“我还没想那么多……那照你这么说的,要是真这么麻烦,我们还是不要跟他签合同了,”陈果愣了,心说原来是这个意思,自己果然还是太天真了。想了想又补了一句,“当然,既然是你旧识,主要还是看你意见。”

“怎么看我意见呢?决定权在你啊陈大老板,我是兴欣教练,可不是兴欣万金油。”叶修呵呵一笑,“不过我倒是建议你要签的。”

“为什么啊?”

“既然他是想要洗白,我们就是很重要的门脸,只能是明面上赞助和被赞助的关系,并不会受到他黑色交易的影响。另外嘛……他的赞助费也比一般赞助商多,你赚或者不赚,钱就在那里,不要白不要。”

“……”

咱叶神的智商,可不止体现在如何把公会耍得团团转上。

叶修这一番分析说得有理有据,其实是掺了私心的。他早知道自己心中堵了口气,十年来不曾咽下,而这是个好机会。当然,或许就此释怀,也或许就直接把自己噎死,不过至少不用堵着难受了。

叶修真没想到这么多年过去还能见到他,还是他主动找上门来。倒也是,他不来找叶修,叶修还真没处找他去。

叶修当年就拿吴邪——当时还只知道叫关根——没辙。

关根要是找叶修,只需要去嘉世大厦门口刷个脸;叶修不在则表明他比赛去了,几天以后就回来;再不济也有沐橙这通敌的小内奸,总能随时把握叶修的行踪。叶修不一样,他想找关根,只有“关山月”一个地方,人在就万事大吉,人不在你念叨个百八十遍也找不着。

那还能拿他怎样?等呗。

还不能明目张胆地等,得先接沐橙回家(嘉世宿舍),之后自己再返回古董铺子,掏出钥匙掌上灯,像猫似的窝在柜台电脑后的黄梨木椅里,一边打荣耀一边等。耳机里喊杀声喧闹熙攘,手指飞舞得轨迹中隐含着时钟的滴答,叶神半夜拼了命地刷副本抢boss的无耻行为,被早期玩家形象地命名为“老虎下山”。然而谁也看不到那古董铺子里,少年一双眼睛映着屏幕的荧光,如同缀了满夜空的星,贼亮。

至少怪蜀黍还算靠谱,等着等着,等到天黑了夜深了,也能等到那披着一身烟酒气的人回家。所以叶修那时候从来不担心,他想着,不管怎么样,他都是在那里的,即使暂时不在,很快就会回来的。

或许一辈子就这么过了呢,各自保守秘密,井水不犯河水,在无人所知的地下径流交汇,汇成一潭死水。不过也好,安静,平淡,分手的时候就不会太伤感——以两人的家庭和身份,早晚有那么一天,叶修和关根都清楚,心照不宣罢了。

可是叶修从没想过关根会离开。


那是第四赛季刚刚结束的时候,叶秋从Q市回嘉世,第一次怀里没有抱着金灿灿的奖杯。

以叶氏独特的口吻安抚了一遍队员,宣布夏休开始,叶秋甩着袖子出了嘉世的大门,看起来是惯常风轻云淡的态度,让所有嘉世人都相信斗神的辉煌将继续照耀着联盟的赛场。

其实叶秋心情并不好,只是习惯了不把疲惫写在脸上。他想自己可能需要透透气。早该调整心态了,一叶之秋的胜利不是理所当然的事情。他得谢谢季冷的一击必杀,冷却了他日益升温的骄傲。这时候醒悟大概还不算晚。

沿街溜达到黄昏,不知不觉已经可以看见西湖,莲叶接天碧,荷花映霞红,瓷盏中溢满浮光跃金的酒。他不喝酒,不过无妨欣赏,大概有人会喜欢。叶修突然有点小遗憾,他应该拿一只相机或者手机也行,拍下来给他看看。

既然走到这里了,情之所致,叶修打算去“关山月”看看,虽然挺晚了……叶修其实并不介意留下过夜。

街边停了一辆大货车,突突突,柴油味冲进鼻腔,让人脑仁疼。叶秋皱着眉,绕过它来到古董铺子门口,一下子茫然了起来。

店门倒是没关,是马上要搬走了。几个大汉把那些不太值钱的小物件塞进集装箱,成箱成箱地扔到货车上。吴邪不在里面,主事的是个穿黑西装的挺拔男人,冷眼站在一边打电话,四十多岁,儒雅之余有几分霸气,典型的成功人士气场。

叶修打了个“打扰”的手势。

男人又讲了几句才把电话收起来。叶修注意到他的手机壳是粉红色的,有点惊讶,当然也没表现出来。

“店主在么?”

“他有事,铺子也准备关了。你有什么要买的,我可以替他做主卖给你,三折。”

叶修摇头:“那些东西,三折我也不要。我就找店主本人,他去哪儿了?”

男人猛看了叶修几眼,恍然大悟:“你是叶修吧,吴……关根留了东西给你。”

叶修点了点头,从他手里接过那东西——录音笔一只。

“多谢,告辞。”

叶修只觉得心累,也没什么好说的。留在这里站着还不如回去复盘。

“等等,”男人叫住他,“你和关根什么关系?”

叶修回头定定看他两秒,笑:“朋友。我爷爷还说过他,说关老师人很好。”

那人点头,看着那小伙子离开。之前吴邪叫他来帮忙,让把东西交给叶修的时候,也是这么说的,“在研究院‘取资料’的时候认识了他爷爷,所以帮着照看下”。这理由听起来完全很像一回事,两人也没有什么不正常的表现。仅仅是觉得不对劲罢了,解雨臣希望自己是想多了。

回到宿舍,打发妹子去休息之后,叶修端详着那只录音笔,按下了播放键。

“叶修,我是关根。很抱歉不告而别,或许从今以后我再也不会出现在你面前……”


次日中午,苏沐橙受诸位队友之托,接下了“寻找躲在小黑屋里抽烟的叶队长”的日常任务,在楼道尽头的小杂物间里发现了那个松松垮垮的背影。

沐橙偷偷摸到男人身后,猛地拍他肩膀:“嘿,叶秋哥!”

他明明没被吓一跳,还是假装惊讶地挑眉:“呦!我当是谁呢,大中午的不好好吃饭,跑出来买冰淇淋?”

“才不是,组织需要你呢,是张家兴和刘皓吃饭的时候研究战术结果吵起来了,需要权威人士评定一下。当然,咳,我也不介意顺路买个……哈。”沐橙顽皮地吐舌头,忽然注意到叶秋买烟的时候换了个牌子,是早年穷困潦倒时他常抽的那种,最便宜的那种。“那也比不好好吃饭,出来抽烟强啊。你不是向来抽黄鹤楼的吗,怎么开始忆苦思甜啦?”

叶秋掐灭了还剩一大长截的烟,笑:“是啊,果然抽了好烟就受不住这种低劣货,好在终于也不需要它了。”

“对了,帮我转告他们俩,战术这种东西太灵活,实战千钧一发没什么可比性,再说我也不是权威,实在没什么可争的。”叶秋拉开杂物间的门,阳光落在他脸上,“现在的年轻人啊,都挺精力旺盛,连‘食不言寝不语’这种常规要求都忘了,那下午加练jjc见吧,真男人用荣耀解决问题。”

“……叶秋,织影是牧师。”

“哦,你刚说的是张家兴啊……”


从此以后直到今天,恰如关根在留言里说的,他再也没有出现。

至于叶修这边,一切照常,昔日少年一如既往地厮杀在荣耀的战场上,峥嵘岁月,跌宕浮沉,光芒万丈。

起初的惺惺相惜,只是因为受了相似的伤,才成为邻床的病友,互相舔舔伤口。既然伤好了,病愈了,出院了,所谓病友也就不再是什么重要的人了。

也就已经没有什么理由再相见了……那天叶修歪斜在杂物间的门边,看着沐橙离开的背影,恍然大悟,都出院了,这是好事啊。


  182
评论
热度(182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穷图_持续性混吃等死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