穷图_持续性混吃等死

踩油门必须优雅,骂街必须单押。月更字数三千以下,cp冷得不像话——别问,问就是墙头又换啦!

 

【盗墓/全职 西湖组】望海潮02

魔性cp不解释

下周可能就没有更新了,所以比上次多一点点咯

因为马上就要会考了==简单也要意思意思复习一下的对不~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02.

此时嘉世小队长叶秋心情有些抑郁,一方面清明本来就不是什么让他欢快得起来的节日,另一方面,当上一条导致他犯了烟瘾时他发现自己出门忘带打火机。

他对着苏沐秋的黑白照发愣,要是这厮在就好了,真老烟枪•苏沐秋是绝对不会发生忘带火机这种重大失误的。

他学会吸烟是因为苏沐秋,习惯吸烟也是因为苏沐秋。最开始是苏沐秋为了“强迫”困倦的叶某人加班抢材料,后来是叶秋为了一个人完成两个人的工作量不得不拿烟草提神。最开始都是强行闯入,到后来却是戒也戒不掉的苦瘾——也不能这么说,过了很多年叶修到底把烟给戒了,就跟苏沐秋去世、一叶之秋转交、叶神告别荣耀一样,没有什么是不能结束的。

可这时候的叶秋还不懂得。而且有些事情就算懂得,也还是会悲伤。

他接过人家的zippo点上烟,动作熟练。想起来高一那年去美国参加夏令营,给老爹买过一支“鱼的故事”作为生日礼物。唉,其实也就两三年前,现在想想仿佛上辈子啦,毕竟周围连知道zippo是什么的人都不多了,总之都是买不起。

劣质香烟的呛人味道在美国名牌稳定的火苗中显得有些微尴尬。

那人递上半包黄鹤楼:“抽这个?”

叶秋想了想,把打火机塞回对方手里:“算啦,尝过了好烟,这种低价劣质烟抽起来就没有味道了,我还得靠这东西度日呐。”

那人笑了笑。

叶秋突然觉得很别扭。一般人看到他这样的年轻人抽烟,难免有点异样的眼神。这样的情况没有发生,反倒觉得有点……怎么说呢,像是被忽视了。你爱抽烟不抽烟是你的事,反正你死你活不与己相干。

叶秋说不清楚,感觉自己好像叛逆期青少年似的好笑,侧眼看着那男人。一张三十老男人的成熟沧桑脸,小帅,黑色风衣叼烟有点酷。说到底还是用风衣、zippo和烟装逼的男人嘛,叶秋心里冷笑。

——“其实老美的东西有时候还挺靠谱的,关键时刻zippo还是比火折子好用”,以前吴邪说过这话。不过他想这种事情别人不需要知道,最好永远不知道。反正作为大佬也确实是需要耍帅道具的。

“来看亲人?”吴邪优哉游哉地靠在别人的墓碑上,一点也不忌讳。吴小佛爷已经很习惯沉默的氛围,只是看着年轻人一言不发抽烟,难免有点唏嘘,遂开口找点话题。只是饶他有三寸不烂之舌,在墓园里还能找到什么好话题呢?

“是朋友。”叶秋也干脆倚着石碑坐下,微凉,还挺舒服。“车祸去世。”

吴邪点点头:“我也是来看朋友的……算是牺牲在工作岗位上吧。”

“做什么的?”叶秋愣了一下,这男人非富即贵,朋友光景也不该差。而且他是从上坡下来的,山上的墓位可是贵得令人咂舌,“警察?军人?”

吴邪摆了摆手手,只笑,不说话。

叶秋才想起来这么直白地问有点失礼,挺久没和有钱人打交道,该讲究什么也快忘光了。

“我是做古董生意的,”叶秋闻言愣了一下。要说买古董还会出人命,莫非这人是干那种非法倒卖什么的?“我铺子就在西湖边上,有空你可以来玩玩。”

“……这样啊……”

想多了吧,最近果然脑洞略大。啧,肯定是被猥琐魏叔叔天天“看场”“踢场”之类的中二黑道论搅晕了,这可不好。

 “总之哥哥你放心吧,沐橙已经长大啦,而且一定会尽快帮叶秋哥物色到好嫂子哒!”15岁的小姑娘抹了抹红彤彤的眼角,在墓碑前微笑,仿佛不知愁滋味地说着兄妹间的悄悄话,全然不是去年埋在枕头里彻夜抽泣的样子。苏家兄妹都是坚强的孩子,何况还有叶秋哥陪在身边,苏沐橙觉得自己真的非常非常幸运了。

那么好的哥哥,系统自带一个,还能触发隐藏任务奖励一个。知足啦。

话说叶秋哥哥去哪里等她了?肯定在抽烟吧……沐橙不满地皱皱鼻子。抽烟有害健康啊,可是哥哥们都喜欢抽烟,抽烟提神,那么辛苦说到底是为了养她呀,都不好意思制止他们。

苏沐橙同学握了握拳,更加坚定了找一个有钱又温柔的好嫂子的想法——哎呀,这么想想好像还挺舍不得的。

“哎?”苏沐橙有些茫然地看着叶秋旁边的怪蜀黍。

“这是我妹妹”,叶秋拉过她,“多谢款待啊,该告辞了。”

“哦,”吴邪笑了起来,“你要是和你妹妹一样漂亮,我倒是可以信你。其实是你朋友的妹妹吧。”

“对我来说是一样的。”叶秋心里吐糟什么鬼逻辑,“还有,哥颜值这么高,显然是你鉴赏水准有问题。”

苏沐橙默默心里流泪,貌似躺枪了啊喂,哥哥人家说我漂亮呢你说人家鉴赏水平有问题。明明前半句还蛮感人的,能不能不要秒毁气氛。

“怎么可能?老子鉴赏水准那是专家级的,”吴邪弹了弹衣服,“价格公道,童叟无欺。不信你来我店里啊。”

苏沐橙好奇:“什么店啊?”

“古董店。来玩么?”

苏沐橙眼睛一亮。小姑娘嘛,二八芳华的时候谁不喜欢诗词歌赋瓷绸书画?“去吧去吧我们去看看呗~”

“呵,叔你很闲嘛。拐带小萝莉是不好的。”叶秋叼烟,抗拒,总觉得不太安全。

吴邪摆手:“怎么会?宅男才对萝莉感兴趣。”

“那是对我有兴趣?看不出来啊,爱好挺特殊。”叶秋愣了一下,反击。

吴邪深沉地回忆了自己三十九年的没有女主角的人生,真诚道:“可能是吧。”

“……”

苏沐橙听着两人一边斗法一边走,虽然很想提醒叶秋一句,灵光一闪又给憋回去了:叶秋哥你已经正在被拐带走了你意识到了吗……不过,嫂子什么的……嘿嘿,喜闻乐见。

第三赛季后,蓝雨训练营的黄少天找叶秋来打指导赛,叶秋前辈语重心长地传授垃圾话经验:“人不要脸,天下无敌——我跟你说这是天下至理名言。我像你这么大的时候其实也被人坑过,但是自从我领教了这一绝招,你量再多我也可以瞬间一击必杀了是不是?回去好好感悟一下,我相信你一定能进步。”

纵然后来黄少天进步很大,大到让荣耀联盟修改了规则,但是他依旧没能斗过叶秋。吴邪就笑:“不要脸归根结底还是个天赋问题嘛。你天赋过于强大,就不要欺负小朋友了。”

“……”叶秋照旧被他噎得无语。

然而说起来,那却是叶秋最后一次见到他。

  200 3
评论(3)
热度(20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穷图_持续性混吃等死 | Powered by LOFTER